難得一個人度過的周日,老公去工作,老大被阿公阿嬤帶出去,老二在肚子裡將近六個月大。感覺相當愜意的早晨,體重59.1,兩天沒量我還以為已經嚴重破表,還好。周五晚上開始晚餐都是燙青菜當主菜,再加一大堆低糖的水果(葡萄柚、芭樂、棗子、蓮霧等,搞不好還太高糖了)最近有點擔心尿酸的問題,有空上網查 一下。早上起床前小腿又抽筋了,晚上洗澡記得達臉盆來泡個腳。

昨天早上下水游泳,比基尼真的是太適合孕婦了,進入水的浮力狀態,舒服地游了好幾圈,游一圈就觀察一下老大的上課狀況,發現他是應團體課適應得很好,排隊舉手都能配合老師的指令,老大第一次升兒童班,一切都很好,今天大概是之前三年跟往後三年中最優閒的一日,今天早上可能因為心情輕鬆,積了兩天的大解順利排出。

還不知道今天該怎麼度過,就這樣一整天穿著睡衣在家吃東西、看電視、上網?會不會太爽了。頹廢的感覺如果持續下去真的會變成無聊。還好我還有網路可以上。

婆婆還滷了一鍋牛肉拿來,相當美味,可以當今天晚上的菜。如果晚餐要煮的話,我只要烤個漁,炒個菜、在加上簡單的蛤厲絲瓜就好了,再幫自己燙個青菜。有點無聊的周日早晨,不知道該不該打電話給媽媽,其實我也不想出門,我看算了。之後辭職後的六月日子可能都會這樣過了。七月老二來報到,就是另外一個忙碌的階段了。昨天帶老大去新光A8,逛到小女生的洋裝,真的好美,一件九個月大的洋裝就像給洋娃娃穿的,質料很好,純棉又簡單,一件兩千兩百多,今天早上在報上看到的班尼頓一件也要兩千三百多。連大人都沒有穿這麼貴的衣服咧。怎麼辦呢?我該多去傳統市場擺的童裝攤逛一逛,我想仔細挑應該也有價格實在的好貨吧!拜託,真的太貴了,難怪人家說生女兒真是賠錢,哈哈,希望我們家女兒有自己的風格,不要一味追求物質生活,否則在我們這種家庭會有很深的相對剝奪感了。不過我已經讓我的下一代比自己好了。想起小時候住在林口泰山的日子。跟住在市區的小孩比起來就是有種自卑。

女兒,希望妳比媽媽還美、還從容。讀書倒是不必太好,做得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專注去做就好了。(當個游泳教練也是不錯,如果不是我太老的話,這一定會是我的夢想的)

中午破戒了,吃了一根香蕉,早上婆帶來的,今天午餐:燙空心菜一把+婆燉的紅燒牛腩一碗、香蕉一支、蘋果一個,感覺很飽足~~是不是又吃太多了~~呵呵。一點多愛阿嬤家的老大電話來把睡著的我叫起來,無聊開始吃水果,開始覺得好像該吃點東西,就"陸陸續續"吃了以上,老大很貼心,真的以為媽媽是不舒服,其實我只是好想放鬆,臥躺頹廢一天,可憐的乖兒子,三歲半的他在電話裡聽起來好可愛。好愛他~~  

正在喝橘子口味的兒童維他命發泡錠,剛剛有吃了一顆盼X普+葉酸。今天過得閒適極了,連老公問我會不會悶悶的,我都回答:不會啊!我很舒服。這是怎樣~~吃飽了,胎動得好厲害。計算我自己做的燉品一鍋大約兩千大卡。剛好是三餐的量。大約都分兩天吃完,約周四燉比較合適,因為周五早上晚上+周六就可以把他解決來洗鍋子,周六休息,周二也不在家,不必煮太多東西。下周菜單是苦瓜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tral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