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燉了一鍋牛蒡燉雞,加了很多的胡蘿蔔、兩支牛蒡、香菇、還有阿伯賣的大雞腿一支(品質真的是比我自己去松X買的好多了,果真是貴得有理),真的很愛悶燒鍋,食材準備到煮好不用20分鐘,然後燉一晚不用電不用火就成了好吃的的骨肉分開的雞腿或排骨了,完全取代LKK的電鍋。(懷孕寫到「骨肉分」這幾個字還真怪怪的~~但是真不知如何形容這種把肉跟骨頭燉到很軟爛的感覺~~我真是天生就喜歡這種食物)

今天又是週五了,明天計畫為家人做菜。今天早上忙著三人的早餐,完全忘記量體重~~進辦公室決定開始喝黑咖啡加脫脂奶。

這兩天天氣很糟,雨天加風,氣溫也都16度左右,終於我今天穿了馬X大夫,腳才不冷,還好我的腳還穿的下23號的馬X。已經買了快7-8年了,堅固又帥氣,我喜歡這種古董的東西留在自己身邊。昨天下班前吃了一顆YUTOPAR,可能真的是天氣的關係,冷到肌肉容易抽筋,變成宮縮。今天再看看狀況吧。看天氣預報,明天會開始回暖,然後持續到週一。希望假日有好天氣,明天老大的升班游泳課也能順利進行。

今天中午,又是香X,烤雞腿(去皮)、炒小黃瓜、雞蛋絞肉一大塊、花菇、蓮藕、炒芹菜、兩碗海帶湯,115~~,太油又太鹹了~~但是肚子餓的時候還真想吃(吃到飽為止)~~很飽了,下午就喝熱開水吧

剛剛回了婆一個EMAIL,很直接地告訴她不要管我們要吃什麼。還有禮拜二,我們會先洗澡再吃東西的作息。

日本發生大地震,辦公室裡大概太無聊了,我同事居然一直打電話給家人,恐慌地叫大家不要去海邊,會有海嘯~~呼

如果發生在台灣,如果這是我的最後一天~~ 好像我也OK。就過好每一時刻囉~~

啊!我怎麼聞到熱熱的紅豆湯圓的味道,是啊~~我不能吃的甜品,雖然我已經習慣了將近三個禮拜的無澱粉無甜品跟有糖飲料的生活,但是,老實說,會懷念的~~就是紅豆小湯圓的滋味了~~不敢想太多,我要好好熱愛我的悶燒鍋跟牛蒡燉雞~~女兒,加油,我們一起變美女。

蛋白質也要小心,會有普林、尿酸、痛風的問題。

尤其是懷孕跟坐月子期間 http://www.mombaby.com.tw/articles.php?serialno=0903310007

蔬菜要多吃,以後燉品少肉少香菇,多薑、洋蔥、牛蒡、白蘿蔔、苦瓜,等到節氣對了還有筊白筍,我想其實有很多選擇的。

20天的無澱粉日子真的吃太多肉了,呵!下次產檢問一下醫生關於蛋白質與尿酸問題,還是要小心。http://www.mmh.org.tw/taitam/famme/famme05_diet_Gout.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tral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