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小孩

雖然對新生兒愛不釋手

但是也需要偶爾轉換心情

上班上課的時間好趕,精神壓力也好大

但是回到校園的感覺是好的

尤其是這學期take了文化心理學的課

慢慢從文獻的閱讀以及同學的討論之中  找到一些博班考試的靈感與目標

很希望自己也會變得聰明一點

很喜歡心理系的氛圍

總是很有回到家的感覺

但是自己還是沒有因此頭腦變得比較清楚

給自己機會 不要習慣失敗的人生

我已經過得夠久了

跟聰明的人講話 自己也會變得比較聰明

漸漸有了動力去應付這些壓力大的事情

很開心有這堂課

工作與家庭生活的一切就照YJ的意思去做

畢竟我唯一能驕傲的就是是一個適應力很強的人

似乎  怎麼樣都能活得下來

最近去看余舜德老師寫的去西藏做田野調查的文章

也許  我能夠活得下來  因為堅持著這個信念 無論在任河環境都能生存得下來

工作也一樣  以不變 應萬變

我常在想的是 考上之後 會不會也一樣不會珍惜當下的日子而有了新的追求

我該怎麼 讓自己保持平穩在一個地方 比如說當學生 小職員  媽媽 太太  媳婦

以不變  應萬變

心靈的自由 我最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東西這麼重要了  無論身陷何種環境  都要懷抱著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tral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