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做的是杏鮑菇、洋蔥、胡蘿蔔墩排骨(只加了兩匙鹽,剛好)。昨天的得意菜單是:味增烤鮭魚、蛤蠣絲瓜~非常受到老爺的好評。週六中午去師大夜市吃到鳳梨苦瓜雞,決定下週的墩品就是這個。這兩天的膀胱還是有點不舒服,我應該回診去看報告,順便在給醫生看一下的。

這個週末,我好好地過了我的家庭生活,但是發現我的焦慮症又小小的發作了,特別是老爺的脾氣來的時候(通常都是我那不懂事的三歲半兒子倒楣),工作方面上週末到今天也越來越緊湊到有點壓迫感了。因為可以自己做菜,飲食控制得到老爺的支持,所以體重一維持在58.3、58.4兩天,感覺良好。這是我不吃澱粉的第16天左右。這個禮拜有空我就翻坐月子的藥膳燉品的書,肚子不舒服就臥床休息,不過上班坐著的確是對我很不好的姿勢,現在我的膀胱又隱隱作痛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可能是早上一進辦公室就開始呵我的無糖豆漿跟開電腦,我應該先去上廁所的。現下的辦法就是多喝溫開水,多跑幾次廁所了。

最很好奇,關於一小紅匙的鹽到底有多重,因為WHO說人一天攝取的食鹽最好控制在3-6克,中午如果我跑去吃自助餐,我都覺得真的太鹹太油了,外食的缺點就是太貴、太油、太鹹,吃得心驚肉跳的。決定這禮拜還是放棄上個禮拜吃了一整個禮拜的自助餐,準備多一點前去吃迄鍋雞,感覺上墩湯好像比選菜來得安全許多,如果吃不飽就去水果店買兩個葡萄柚,我這禮拜一個目標是戒香蕉(上週幾乎一天4到6根的吃,真的我會糖尿病不是沒有原因的),另一個是戒自助餐(我不想在糖尿病之外又得到妊娠毒血症了,屋屋),回去好好查一下一小紅匙的鹽到底是多少克,以後做菜也得爲家人把關。

最近越來越沒有心在工作上了,面對老爺叫我考博班這件事情,我的焦慮症簡直一觸即發,因為我錯過了這次考試可能將來一年都會被翻舊帳,我如果準備了,要花一筆報名費,還要熬夜讀書生出一個研究大綱,再挺著大肚子假裝很和善地跟人家哈拉,我根本不想在懷孕的時候做這件事情,我什麼我總會面臨這樣的窘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tral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