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
突然覺得自己這幾年越過越壓抑。(我知道這都是一個人要長大的代價,負擔更多責任,為家庭小孩犧牲)
只是突如其來的感覺,有時會不知覺襲來。並不是想考博班的我一直在準備,考了很多年了,因為家庭壓力,我不能放棄,明明累得要死,卻假裝很認真,很有興趣。我拿處理行政事務的心情處理這件事情。
過去三年在政大有好同事跟好老闆,真的過得很開心。就算心情不好也有人可以聊。
我的工作雖然不是固定,但是一直都有在做,只是家裡讓我有很多壓力,很多情緒跟想法不能表達,表達出來也是馬上被批判,表達之前要顧慮很多,很多很小的事情都是這樣。我覺得結婚之後,我的物質生活是改善了許多,生活也穩定,有許多network supports,但是最大的問題就是我很壓抑。
不能再看自己喜歡看的書,因為會被認為浪費時間,不知上進。
不能再關懷談論不是家裡的人關心的事情。
每天戰戰兢兢,好悶,好悶,真的好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tral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