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公不在,我跟老大住婆家,一直到晚上十一點我們都已經上床就寢了家裡才有人回來。婆非常關心我們晚餐的內容,並且對於早餐我們要吃啥非常的焦慮(她一直希望我餵兒子或是她自己自願吃公公買回來的咖啡波蘿),但是最後還是做了起司烤土司、起司歐姆雷,加上巧克力牛奶。老大吃完,帶了點心去上學,然後我又喝了捷運旁的鹹豆漿加蛋,早餐真的太豐盛,昨天晚上的牛肉湯加燙青菜也是,快把我撐死了,真的只有婆不在,我才能這樣放開肚子大口吃肉。所發現家附近的老麵店把牛肉墩得不錯,95元的牛肉湯足足有七大塊紮實的燉牛肉,快要可以取代西堤的義式墩肉了。我這週末一定也要好好燉一鍋,懷孕最佳的狀況在於非常飽足,寧靜。昨天看到小姑在日曆上忠誠地地錄自己的體重,真的很可愛。她真的是個有時候難搞,有些行為卻可愛的像個小女孩的人。不過她對我是非常客氣又體貼的,雖然我常常擠不出錢來給她買禮物,她心裡應該會常常murmur吧!呵呵

婆每次都在出門上班前進房間把老大叫起來,他不太開心,她卻堅持她要去外面跟公婆說再見,今天我就就這樣挺著大肚把他半勉強地扛出去,真的有點煩,早知道就讓她自己解決叫兒子起床一事,下次我要學聰明一點。還好,出門前她把兒子這個月的月費留給我,屋屋,我的帳戶快要空了,目前正在想辦法把定儲的錢解約,準備坐月子事宜。放棄坐月子中心的念頭油然升起之後我心裡放鬆許多。接下來要考慮的是我離職後勞保的延續,不然就要放棄一個月的育嬰津貼,也有快四萬塊,加上生育津貼,我就有六萬塊可以坐月子了。這樣算是不是很悲慘,不過這是我目前經濟的慘澹情況。也好,我過得非常的澹然,有很多文學與理想可以寄託我的心情,還有打發我的時間。昨天花了680去洗頭加按摩,非常的舒服。也跟我的設計師討論把頭髮劉長,不要一直剪了,以後也可以省點錢在頭髮上面,等母奶期結束(大約15個月之後),我的頭髮應該可以長到燙大波浪了,到時候在來大整理一下。終於可以改變髮型了。這種靜靜等待的心情真的很適合懷孕時期的我。

我的寶貝女兒,妳在我肚子裡是否也有感染到我恬澹的幸福感?

希望妳出來之後,以後的人生可以體會到我這霎時的寧靜與滿足。我昨天跟今天早上都吃到肚子快爆炸,沒有體重計可以紀錄體重,明天早上秤應該會完蛋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utral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